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親愛的英九,聽我說說話,好嗎?

   我是返鄉務農的青年,楊宇帆,今年二十六歲,在台南關廟種一顆有機鳳梨。

   DSC_0653

  

   親愛的英九,我可以這樣叫你嗎?總統的頭銜太有距離感,我想把你當成朋友,所以請容我像是朋友

   一樣稱你一聲英九。先跟你坦承,我並沒有投給你,但也沒投給小英,身為朋友就不該有太多保留,

   你說是吧?你不認識我,而我知道你,儘管我家沒電視,但常常從報章雜誌網路上得知你的消息,有

   好也有壞。

 

   先跟你自我介紹一番,我叫楊宇帆,在宇宙遨行的帆船,今年二十六歲,是名返鄉務農的青年,在關

   廟種一顆有機鳳梨,我阿公是你的粉絲,他的夢想是請你吃他親手種的鳳梨,可惜他不在了。他曾經

   跟姐姐拍過一張合照,回家後直說姐姐跟你好像,他不是個愛笑的人,但印象中,他那天笑的好開懷

   。不曉得你知不知道最近很紅的澳洲旅遊打工,我也去當過所謂的『台勞』,台南一中畢業考上成大

   後被退學,後來又重考上了台藝大,兩間大學都沒大完,但加起來大了四年也差不多了。我不是因為

   在外地薪水低混不下去才返鄉,是因為我有個有機鳳梨夢,有夢最美,希望總是相隨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CSC_0220  

 

   通常,我是個政治冷感的人。但這幾天看到一則跟我相關的新聞,關於政府要補助青年返鄉務農,保

   障兩年基本工資, 不知道你看過沒?我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看法,基於一個朋友的立場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